火禾司

光(6-8)

6

一公前一天的所有练习室,从晨光微嘉一直亮到墨色昏沉。光明与黑暗交替,不断挥洒汗水的身影在光与影的协奏曲中起舞,一遍,又一遍。

凌晨,许佳琪拖着疲软的腿准备回寝室睡觉了。她独自一人坐在训练室冰冷的地板上休息了一阵,依旧能感受到心脏的剧烈跳动,和手心里不断冒出的冷汗。她静静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那张卸下了所有防备而显得有些淡漠的自己,她清晰地感受到,她有些不安。

有些惊讶,也有些自嘲。她没有想到经历了这么多次舞台的那个光芒万丈的KIKI,在面对河外的一次普通的公演,居然会这么紧张。

心脏依旧在强有力的快速地跳动,但整个心和身却是空荡荡的,像是漂浮在空气里的棉花,得不到任何依靠。她干脆仰躺下来,整个身体贴在地板上,枕着脑袋目光涣散地望着刷的雪白的天花板。

脑海中一帧帧画面被走马观花地被掠过——

年幼的女孩冒着泪花练习垫脚; 

初入舞蹈学院的格格不入,一个人靠在墙角里偷偷看着其他欢声笑语的女孩;

第一次在星愿剧场公演,发自内心的澎湃;

第一次拿到神七,台下粉丝声嘶力竭,台上的女孩子泪光闪烁,哽咽道,“我愿意把我的青春献给SNH48”。

八年的时光似乎能回想起来的,只有那么短短几分钟。可是许佳琪自己明白,这几分钟浓缩了多少笑与泪,包含 了多少希望与绝望,这是她能坚持一路走下去,八年又八年的精神支柱。

她直起身, 手指轻轻摩挲着镜子里的面容,仿佛面对的是八年前的自己。

许佳琪,你在害怕什么?

许佳琪,你后悔了吗? 

她睫毛微微颤抖,一滴泪倏然轻盈坠下,晕开了玫瑰。


7

许佳琪没有直接回寝室,而是去到了一号训练室里的天台。这个天台是所有训练生的秘密基地,她们常常会在累了的时候三三两两来到这里聊聊天,玩玩游戏,看看圈外的长隆。

许佳琪在推开教室门之前有些疑惑,因为她好像听到了吉他的声音。她也没有多想,只觉得自己是练舞练得太累了有些幻听,迟疑片刻便果断推开了门。

“你怎么在这儿?”许佳琪再一次被某人被吓了一跳,没好气地呛声道。

这句话不应该我问你吗。喻言看着许焦琪嗔怪的表情和略显苍白的脸色,敏锐地察觉出她心情不太美丽,把话咽进了肚子里,轻轻地回答:“弹会儿琴呢。”顿了顿,继续说,“我自己原创的,帮我听听呗?”没等她回答,便自顾自地弹了起来。

许佳琪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她很感谢她给留自己的台阶。

眼前的女孩子梳着个高马尾,戴着一副银框眼镜,大喇喇地坐在小马扎上,低头拨弄着琴弦,她手很好看,手指又长又细,弹起吉他来很漂亮,而且显得特别认真。整个人抱着吉他,就像是-一个小孩子抱着自己的心爱的玩具,特别有一种执着干净的劲儿。

“被驯化 的野兽 藏匿在月色背后

慵懒的 慢动作 偏爰花丛穿梭

慢慢的 锁定着 留心风吹草动

享受在这场游戏胜利者的 绯红颜色

口是心非的泡沫 花言巧语被戳破

试探犹豫躲闪 着跨过游弋的漩涡

探囊取物的结 果别再躲躲躲躲躲

你就 是我独一无二选择

我说的 听我的 我们如此适合

显微镜 探测过 粉色围绕左右

造爱者 发现了 隐埋隐形线索

所以说。署名我。叫猫科

我说的 听我的 那么天造地设

万人迷 和王者 致命眼神诱惑

造爱者 爰糅作 期待反查结果

我愿意 为你做 另一只猫科”

凌晨,万籁俱寂,微风习习,一个女孩温柔地弹着吉他,另一个女孩是唯一的听众。许佳琪突然觉得,这是她来到长隆里最美好的夜晚。


“真的很好听诶,这词是你自己写的吗?” 

“嘿嘿,词儿是我自己写的,曲儿是老师作的。” 

两人一句接一句,就这么聊了起来。 

许佳琪知道了喻言是双子座,而且居然是个97年的小妹妹,土生土长北京人,来青你之前就已经出过道了。 

喻言知道了许佳琪是处女座,听她絮絮叨叨地说她这八年,惊讶地发现,这看起来挺高冷的姐儿们是比她大两岁的姐姐,还是个话痨。 

许佳琪断断续续地说着话。她在昏暗的夜色中能感受到到喻言的目光。她的目光实在是太真诚,太纯粹,太干净,而且就这么乖乖的湿漉漉的看着你,让她不受控制地卸下心防。 

“其实……我真的很怕这次公演表现得不好。

“这次我能出来的机会太不容易了……我很怕辜负公司和粉丝的希望。” 

“这首歌也真的好难啊,那个下蹲的动作我到现在都不满意。” 

“我是c,我不知道能不能表现出c的水平,毕竟我们组的人都很厉害,特别是刘老师……我怕对不起她们选我。” 

“我都不知道我这次来这里是好是坏。” 

许佳琪絮絮叨叨,想到哪就说到哪,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强忍着不哭出声。 

喻言就这么安静地听她说完,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 

“你猜我为什么来这里?”喻言递给许佳琪一张纸,终于开口道。 

“是我的粉丝让我来的。她们在当年创的时候就想让我来了,因为我当时在拍电影,就没去。这次她们说,再加上我也很喜欢舞台,我就来了。” 

“知道她们为什么想让我来吗?”喻言站起身来,向许佳琪走近几步,继续说,因为她们想看到舞台上那个闪闪发光的喻不吝。” 

“这也是你的粉丝所想的。她们想看到的,是你心无旁骛地完成你热爱的舞台。” 

“所以,别想这么多,揣着梦想,好好地完成独属于你的舞台吧。” 

喻言看着许佳琪,格外认真地,无比庄重地回答。


许佳琪明白了。 

她出道八年,靠着一腔热爱闷头闯进了这片天,却在八年的摸爬滚打和欢呼声中模糊了自己想要什么。 

那个学芭蕾舞的女孩,最想要的,只是完成漂亮的舞台,获得满堂喝彩啊。 

支撑她坚持下来的,一直都是骨子里的热爱啊。 

许佳琪望向那双镜框下清澈的双眼,再一次感谢她留给自己的台阶。 

 

电梯停下,许佳琪跨出一步又停住。 

“那首歌……想好歌名了吗?” 

“狮子猫。” 

“嗯嗯,很像你。” 

许佳琪跳出电梯门,背着手像个小朋友晃悠晃悠,笑的开心,在电梯门即将关上的时候,轻轻地说: 

“谢谢你,言子。”



这一趴太难写了救命。

本人第一次嗑娱乐圈cp第一次写同人文,文笔就这样大家将就着看。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