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禾司

光(4-5)

4

喻言和许佳琪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谈不上有什么交集。两个人一个在vocal组,一个在dance组;连训练的楼层都不一样——许佳琪在喻言的楼上;寝室也不在一楼,并且相隔甚远。两人可谓是王不见王,老死不相往来。

然,马克思都说了,世间万物都具有普遍性和联系性。看似没什么交集的这两位,也有一些谈不上什么关系的联系。虽然两人训练室不在一层楼,但好巧不巧的是,许佳琪所在的训练室在喻言的正上方。在某一次喻言清清嗓中气十足地唱“为我撩人还为我双眸失神,图我情真还图我眼波销魂”的时候,还字还没唱出来,就听到头上地板咚的一声,震地她一口气直接卸掉,整个人从沉浸的音乐世界倏然抽出来,微微瞪大双眼抬起头茫然望向上方,不知所措。 

戴萌王清等人看着她那张高冷的脸一秒崩掉,坐在地板上哈哈大笑。戴萌一边捶地一边断断续续的说:“震惊……高冷女神竟一秒破功哈哈哈哈哈哈究竟是法律的缺失还是道德的沦丧。”王清在旁边单手挥拳:“喻言喻言,形象破灭。”王雅乐汪睿直接笑地倒在地上,陈珏发出了来到这里之后最大的鹅笑,又惹的鞭炮队笑成一团。 

而此时,破风训练室内,曾可妮摔得龇牙咧嘴,一旁扶着她起来的许佳琪偏过头,疑惑地问了一句:“你们听到笑声了吗?”


许佳琪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她和喻言老是会在没人的地方碰上。 

早上许佳琪早早起床,画了个美美的妆,在镜子面前欣赏了好半天,要不是室友都还在睡她能够夸上自己的绝世容颜十分钟不重样。她心情舒畅地款款走到电梯前,想象今天的自己是小公主下凡,去历练人间。小公主对着镜子欣赏自己的美貌过于入神,结果被突然打开的电梯门吓了一跳,然后又被一张素面朝天的美丽冻人的脸庞吓了一大跳。 

喻言看到许佳琪整个人蹦了起来,梯形笑都差点变成圆形笑。尴尬之中,两个人在电梯内点点头后互不相望,出电梯后各行一方。 

丢脸丢大发了,我的高冷形象就这么毁于一旦呜呜呜呜,但是她素颜好好看啊,感觉比我高了好多啊难道这就是电梯里压迫感这么重的原因吗。许佳琪羞愤的想。

蛮可爱。喻言饶有兴趣的说。 

羞愤的许佳琪第二天更早出门,结果电梯门打开依旧是那张臭脸。第二天、第三天,两人又在寥寥数人的训练室和健身房不聚不散。 

她们都是那种不喜欢主动对别人打招呼的人。在这种偶遇的情况下,往往两人都会尴尬地对视良久,等着对方先开口。许佳琪看着喻言清澈透亮的眼眸,不知怎么的往往是最先认输的那个人,她甜甜的笑笑说声嗨,喻言点点头,浅浅一笑。

脸终于不那么臭了,许佳琪转头嘀咕。

……喻言装作没听见。 

过了好几天,两人又一次偶遇,在许佳琪照例打完招呼准备走后,喻言冷不丁的冒出句:都这么多天了还尴尬? 

许佳琪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话。 

喻言随后接着说:放轻松点,我又不会吃了你。她感冒了,鼻音很重。说完她轻轻拍了拍许佳琪的肩,抽了抽鼻子,走了。 

……美女无语。许佳琪看着她走的飞快的背影哭笑不得。



由于本人是错峰追婧,最近都还在补物料,如果有什么问题还望指正。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