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禾司

光(11-12)

11 

许佳琪觉得,这三个月的封“校”时间,简直是她出道八年来前所未有的放松时期。她不用担心自己的公演、总选舞台达不达标、粉丝满不满意。不用担心自己的一言一行会被暴露在媒体的放大镜下,被批评指责。在长隆,许佳琪只做几件事:练VOCAL,练DANCE,玩,做自己。 

于是乎,长隆的练习生们悄悄八卦,迎新会的那个看上去高冷心机的漂亮姐姐,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粘人爱撒娇的狐狸妹妹。

许馨文:我就是嗦,许佳琪变甜妹儿了你敢相信吗?我辣天去谢可寅寝室耍,就看到许佳琪跟陆柯燃撒娇。我的妈妈呀,撒娇的这个女人娇的很,问题是陆柯燃更娇!这画面,你敢相信吗? 

孔雪儿:有天许佳琪来我们寝室玩,第一句话就是我今天化的妆好不好看,我被她整懵了,愣了一下,就真的只愣了一下,她马上就委委屈屈泫然欲泣地说我不爱她了,然后我又愣了几秒,结果她硬是光速挤了几滴眼泪出来,真不愧是拍过戏的。最离谱的是什么,她拿到我为了哄她的零食之后就马上变正常了。许佳琪,你几岁啊? 

曾可妮:许佳琪最近嘴巴里全是姐姐,妹妹,宝贝,到处沾花惹草。她昨天还叫我姐姐,今天就跑去叫喻言姐姐,我真的,太容易相信这些长得好看的女人了。 

喻言:…… 

 

喻言也发现了,小狐狸变娇气了,毛变软了,变粘人了,很可爱,很好rua。 

但令她无语的是,许佳琪不知道为什么,开始叫她姐姐了。


12 

“姐姐,陪我去小卖部买东西好不好。” 

“走呗。” 

“喻言姐姐,你待会儿帮我买袋薯片好不好。” 

“练完舞再说,还有你最近怎么老是叫我姐姐啊。” 

“姐姐姐姐,陪我去操场逛逛嘛。” 

“姐姐,喻言姐姐,给我买份夜宵嘛,我要吃两碗炒饭!” 

…… 

终于在某一天,在许佳琪撒娇让她教她画画时,喻言捂住了脸。 

“这事儿好说,咱商量一下,你可以别叫我姐姐了吗?”喻言哭笑不得。 

“为什么,我觉得你挺喜欢的呀。”许佳琪表面无辜,看着喻言略微发红的耳朵偷偷笑。 

“你不95年的吗,我97年的啊姐姐。”喻言放下手,直直看着她,就像是自家大狗狗看着逗她玩的主人,无奈又宠溺。 

 “嗯…你怎么知道我97年的?偷偷百度过我?嗯?”许佳琪眼睛滴溜溜的转,嗯字拉的又长又媚,撒娇撒的理直气壮,狐狸眼弯弯,满是恃宠而骄的任性。

“……我好早之前就看过你的公演了。”喻言期期艾艾,呃呃了好几声,终于还是憋出了这句话。 

许佳琪瞪大了眼睛。 

她听着她讲第一次在台下看着舞台上的她,第一次并且是之后每一次为她投票,为她买周边买立牌。 

她听着她讲之后她逐渐忙于工作,偶尔在网络上看到她。 

她听着她磕磕绊绊地讲她在迎新会看到她,挺开心,结果还走过了路。 

她看着近在咫尺的清冷的脸泛上了绯色,她看着那张有些干裂的嘴唇一张一合,不时孩子气地抿抿嘴。 

再一次被她的真诚打动。 

许佳琪忍不住rua了把小狮子的炸毛头发,小狮子也乖乖的给她rua。她迎上小狮子专注的目光想,这就是喜欢她的人,这就是她可以依赖的人。

依赖。许佳琪慢慢咀嚼着这两个字。她出道八年以来小心翼翼,能谈得上依赖的只有妈妈。在面对这个只认识了三个多月的小妹妹面前,她脑海里居然蹦出了这个词。她缺乏安全感,可是越缺乏安全感的人,越不容易跨过内心的高墙,去毫无保留的依赖一个人。 

我就那么相信她?许佳琪后知后觉,不可置信,甚至有些恐慌。那是自己的安全区被人涉足,下意识所产生的戒备。 

一只从天而降的手轻柔地揉着她的头发,打断了许佳琪的胡思乱想。喻言和煦地缓声说,姐姐,来画画吧,我来教你。 

目光相对,所有的忧思被温暖溶解,许佳琪粲然一笑。暗夜玫瑰不再只孤独的盛放于寂然,同时也傲然立于白昼。她找到了护养她的人。 

“想画什么呢?” 

“画一朵暗夜玫瑰吧,再画一头守护她的小狮子。”


想了想还是把13放在后面,比较重要的一个情节单独放。

说实话我现在还在犹豫结尾是he还是be还是开放式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